:::

國家圖書館 函

 主旨:本館舉辦「2022春天讀詩節『舞雩歸詠春風香——詩歌閱讀的美好體驗』系列講座」,請鼓勵貴校師生踴躍報名參 加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旨揭活動自111年2月12日至4月30日辦理7場次,講座資訊 如下:

(一)2月12日由顏崑陽教授主講「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 時——中國古典詩中的『閒適』之美」。

(二)2月19日由蔡瑜教授主講「陶淵明的田園之春」。

(三)3月5日由蕭麗華教授主講「禪意的唐詩」。

(四)3月19日由歐麗娟教授主講「近體詩之美」。

(五)4月9日由劉少雄教授主講「陰柔之美與不渝之情——談 宋詞的美感特質」。

(六)4月16日由羅麗容教授主講「簾幕重重,不鎖相思夢—— 談曲中的美感經驗」。

(七)4月30日由陳義芝教授主講「在詩的無邊曠野——欣賞現代詩的多樣表現與表現原理」。

二、活動時間為下午2:00至4:30,地點於本館藝文中心國際 會議廳(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)。

三、各場次全程參與者提供3小時公務人員或教師研習時數,報 名網址:https://actio.ncl.edu.tw

:::


基隆市立中山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   Keelung Municipal Zhong Shan Senior High School   

TEL:+886-2-24248191      Fax +886-2-24239294     Email:zsjh@csjh.kl.edu.tw  意見交流信箱 

地址:203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162號     Address:No. 162, Wenhua Rd., Zhong Shan District, Keelung City, 20345, Taiwan

返回頁首